《警示与反思》观后感

作者:纪委办公室 时间:2008-06-23 点击数:

      根据学校纪委《关于组织观看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的通知》精神,后勤集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根据武汉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国民、校长刘光临职务犯罪案件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警示与反思》。2006年6月20目,就在即将退休的前夜,因涉嫌重大受贿,武汉科技大学原校长刘光临被刑事拘留,两个月后,该校原党委书记吴国民也因涉嫌受贿67万余元被刑事拘留!最后双双落马,受到了法律制裁。
     看完此警示教育片,后勤集团党总支的党员干部都受到了很深的教育。清楚地认识到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和紧迫性,务必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更深刻的教育,旗帜鲜明、毫不动摇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持久地进行下去,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执行、确保党和国家发展目标顺利实现。大家深刻地认识到:
     一、政治上要清醒和坚定,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任何时候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诚信。时刻对党忠诚,对人民的事业忠诚,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党员干部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在市场经济的形势下,只有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
     二、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做到为人民服务要真,行使权力要正,为人处事要守信用。作为党员、干部,要襟怀坦白,宽厚待人,做到容得下人,听得进不同意见,闻过则喜,从善如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工作中行得端、做得正,讲党性、顾大局,言忠信、行笃敬。在执行干部路线上,不为权势所惧,不为钱财所动,不为酒色所惑,秉公办事,刚正不阿。
     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文化等方面的新知识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人格魅力,争做一名优秀党员、干部。在平时工作中身体力行,埋头苦干的务实精神,做到苦累面前多思得,职务面前多思责,特别在干部工作上,要坚持讲党性、讲政策、讲原则、讲程序,彻底放下私心,忘却私情,公道正派。
     四、不断提高廉洁上的自控力。党员干部尤其要注意廉洁自律。要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自觉树立组织纪律观念,正确处理组织与个人关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自由和纪律的关系,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经常打扫思想上的灰尘,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是否符合组织工作的要求,是否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公道办事,照章行事,敢于坚持真理,扶正祛邪,主持公道,坚决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
     五、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和改造,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恪守党的宗旨,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始终不渝地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通过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职责,扎实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后勤集团党总支
                                                                                        二OO八年六月十日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