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为机关党委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运用视频会议系统线上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做了专题报告,为机关干部职工“端”上一道兼具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人文温度的“精神盛宴”。机关党委书记王俊主持报告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胡晓艳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感悟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并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来湖北工业大学调研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培训会精神,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对机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她指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四要”:一要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转化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创新思路抓落实,努力成为践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示范单位;三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铁一般干部队伍;四要力争“双一流”加强学科建设,在智库建设、现代大学治理等方面发挥好绿色工业专业优势。

结合机关实际,胡晓艳在肯定机关党委通过抓党建、增活力、促发展、提效能,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也重点强调要认清严峻事实看到差距和问题,特别是针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中干部能力和作风方面存在着庸,懒,散,软,虚,奢等现象,提出各部门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始终要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责任担当"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突出三个坚持,体现三个着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加强能力与作风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善于管理的干部队伍。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和监督,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净化政治生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发面发挥积极作用。最后,胡晓艳希望以此次宣讲为契机,通过不断学习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办事高效、运作协调、行为规范的机关,使机关的工作作风有明显改变,组织纪律有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有明显提高,服务态度有明显改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打造有政治担当的“清廉机关”。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