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届中共湖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纪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7月14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明确了纪委委员职责任务,安排了下阶段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主持,第三届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和案件审理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周长喜通报了省委组织部《关于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批复》,并就《高校纪检工作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讲解。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刘军对纪委委员工作职责、纪委委员会议事规则和纪检委员工作办法进行了说明。与会纪委委员分别做了发言,共同表示要加强学习、积极履职、不辱使命。

胡晓艳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新一届纪委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学校纪委职责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为推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她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委职责使命的认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上看的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二是要强化学习,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提升专业水平,要强化斗争意识,既敢于斗争更善于斗争。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学校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等重点领域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牢牢把握“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原则,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四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做传承优良作风、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努力把校纪委建设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