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今年4月底,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对照上一轮巡视以来中央、省委对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和上一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工作。7月12日,校党委在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室召开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深入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刘德富、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胡晓艳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党委组织部、教务处、财务处和审计处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自查自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指出,自查自纠工作首先要从政治上查找问题,要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真正通过自查自纠坚定“四个自信”、牢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贯彻执行到位。

党委书记刘德富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前一阶段自查自纠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自查自纠工作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体现。他认为目前全校上下已经形成了积极主动自查自纠的良好氛围,部分重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但对照中央、省委的要求还存在真查真纠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措施不聚焦不深入、工作推进不均衡、整改成效不显著等问题。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刘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把自查自纠工作当成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当成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学校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向纵深推进。二是工作重点再聚焦,要认真对照应勇书记讲话精神和本轮巡视的重点内容,做到“六个聚焦”,对照省委刚刚下达的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专项行动,做到跟进纠查。三是责任落实再强化,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按照职责分工,再下力气、再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自查自纠任务。

党群工作部门和其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