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学校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罗嫒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3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出席会议。

会上,胡晓艳同志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就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桂丽同志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介绍了2024年组织工作要点,通报了2023年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校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周长喜传达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介绍了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教师工作部部长徐妹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有关要求。机关党委书记王春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谢晨智、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卫等4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抓好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提出了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

彭育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建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火车头”,只有党建工作抓实了、抓好了,各项工作才会方向明、节奏稳、跑得快。彭育园要求,抓好2024年党建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新型工业化湖工大实践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对标湖北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体系,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三是要坚持严管厚爱,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扎实开展体系化、全覆盖的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干部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硬功夫;四是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落地;五是要凝聚抓好党建强大合力,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党建与事业同频共振、互融互促、共同发展;六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在思想上、作风上、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彭育园强调,加强党的建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将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部、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教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