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中学习

作者:朱娇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3月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集体研讨环节,纪委副书记周长喜、教务处处长张道德、研究生院院长武明虎,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工程师培养、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党中央重要文件精神。会前,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自学。

彭育园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根本方向,强化学习的政治性,注重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内容,形成制度、作出示范;突出理论主题,强化学习的引领性,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把中心组学习同落实好国家发展战略、完成好先行先试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探索形成“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认真谋划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推进高校重点领域治理,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和办学环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创新理论,对标对表活学活用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战略要求,畅通教育、科技、人才三要素的良性循环,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努力在未来发展和激烈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不遗余力地把育人为本作为自身的战略选择,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的质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充分发挥创新资源聚集、学术研究深厚、交叉平台广布的优势,开展集成性、系统性的有组织科研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高水平、有组织的学科布局、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