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吴笛 时间:2024-01-15 点击数:

1月12日,按照省纪委监委第五轮督导工作要求,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省纪委监委教育整顿第六督导组成员刘刚、肖娴婧到会指导。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周长喜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防修介绍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校纪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照身边的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秦防修同志带头从“六个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纪检监察干部依次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省纪委监委教育整顿第六督导组刘刚同志对会议情况作点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肯定,但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建议,希望我校纪检队伍能够学习教育再发力,整改落实再深入,担当作为再强化,经验做法再巩固。

最后,秦防修同志作总结表态发言,表示将从三个方面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第六督导组相关工作要求,做实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持续巩固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成果。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上再下功夫,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再下功夫,在从严修身律己加固廉洁堤坝上再下功夫,切实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二是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收集的意见建议、自查发现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到校督导检查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切实清理“旧账”、解决“新账”,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质效。三是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严密内控机制、严格教育管理、严肃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更加精准有力惩治师生身边的“蝇贪蚁腐”,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