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中的廉洁故事】克己尽职的铁娘子

作者: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2006年,陈丽华走上县纪委书记的岗位。作为纪委书记,首先面对的就是人情与原则的抉择,对此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原则。2006年以来,陈丽华组织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434件,其中,大要案172件,移送司法机关26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260多万元。

有群众举报部分保留待遇到企业工作的公职人员在企业只挂名不上班,却在原单位照拿工资。陈丽华决心要彻底查清这一问题。由于事件牵扯人员多、涉及范围广、时间跨度大,好心人劝说陈丽华:“这可涉及一大批人的利益呢,你何苦得罪他们呢?”

但是军人出身的陈丽华,有着嫉恶如仇和敢打敢拼的性格。“作为纪委书记就要勇于面对,敢于担当,顶得住方方面面的压力!

在她的带领下,调查组利用2个多月时间,深入全县67户企业、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全面清查,查实116人有在企业挂名或擅自离开企业等问题,收缴违规领取的工资380万元,对8名情节严重的事业单位人员作出了清退处理。

2010年,陈丽华带领纪委干部对全县拉动内需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县委办秘书科原科长常某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骗取国家引导资金120万元并占为己有。说情的人对她说:“这件事情你就别管了,能放一马就放一马吧!”

陈丽华顶住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指导办案组将事实查清后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严肃追究了涉案的某局一名副局长滥用职权,致使国家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的失职渎职责任。

重拳出击,严惩腐败,人民群众拍手称快。大家称赞道:“陈丽华,铁娘子!”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