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董金霞 魏忠德 时间:2023-08-29 点击数:

8月25日,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务委员、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兆民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牟秉夔,成员高利、张筠、董业德、周全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彭育园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典型案例深刻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举措具体务实。

王兆民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个关键动作,是做好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环节。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特色鲜明,程序规范、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中肯,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兆民高度肯定了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持续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今后努力的方向,会后梳理分解到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建立台账、时间表和销号制度,要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及时公开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整改实际成效赢得广大师生认可。三是要慎终如始,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实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以更足的精神、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兆民还代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培养具有湖北特色的领军人才,着力破解“卡脖子”难题。二是希望学校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他表示,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将持续关注湖工大的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彭育园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真诚感谢指导组一行对学校主题教育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对学校主题教育成效的高度评价,让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深受鼓舞。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指导组提出的三点要求和两点希望。一是要筑牢对党忠诚之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中不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勇担高质量发展之责。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办学治校中的瓶颈问题,敢于斗争、勇于负责,知难而进,敢于在更高层次的竞争中找位次、争一流。三是要夯实作风能力之基。要持续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抓好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紧抓问题整改之要。以高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抓好制度建设,加强风险防控,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推进依法依规治校,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早日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校党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全程进行了指导。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宣传部、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