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中的廉洁故事】立党为公,一生奉献

作者:无 时间:2022-07-26 点击数:

彭雪枫不仅是廉洁奉公、艰苦朴素的表率,而且对家人也提出了严格要求,从不允许家人依仗他占公家的便宜。1938年春,彭雪枫调赴河南确山竹沟任中共河南省委军事部部长,组织训练抗日武装。其间,与他久别10年的父亲到竹沟去看他,河南省委考虑他家生活很贫苦,要送20元钱给他父亲,可彭雪枫坚决不要,经人再三劝说,才肯收下10元钱作路费。1941年9月,彭雪枫和林颖结婚时,仍盖着数年前的旧被子,不让工作人员为他们更换被褥。

有一次,彭雪枫师长到一个营部去视察,吃午饭的时候,营里多做了两个菜,其实也不过是鸡蛋炒粉丝之类,在今天不算什么,那时却是特别照顾了。菜刚端上桌子,彭雪枫师长就把营长和教导员找来问道:“你们战士今天都吃这个菜吗?”“不是,是首长来,增加了两个菜。”彭雪枫师长以命令的口气严肃地说:“端回去,分给同志们吃了!”跟随师长来的同志觉得营里干部爱护彭师长的心意是可以理解的,便从旁劝说道:“已经做了,首长就吃了吧,下次不做就是了!”“不行!这次吃了,下次还会做!”他又对在场的同志们说:“同志们,部队的生活很困难,群众的生活更艰苦,我们如果特殊了,就会脱离群众。”“我是一师之长,我一举一动,虽不能为人师表,但影响所及,就会开一个特殊的先例。”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