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中的廉洁故事】铁面青天杨正超:民之难即是党之忧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民之难,即是党之忧。”杨正超常常这么说。

2009年7月2日,杨正超到西华县黄桥乡走访,当地干部谈到有三个村因自然地势呈锅底状,每年到汛期都要受灾时,他立即到这几个村现场察访,发现颍河河底比村庄还要高。夏季雨水时,有的村庄积水一人多深,不仅庄稼颗粒无收,群众的生命财产也没有保障。“这是关系到十几个村庄、几万群众生产生活的大事啊!”他立即协调市、县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经过科学论证,决定投资250多万元在颍河北岸建一座提灌站。此后,他一直惦记工程进展情况。2009年11月27日,提灌站主体工程完工。当杨正超来到工地时,工程现场的群众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群众亲近、爱戴杨正超,是因为他的心里总是装着百姓。2009年10月,杨正超下访到项城市东方办事处,听说了一件事:2002年,多户群众在东方新区购买门面、住宅小区,由于受项城市招商引资及工业集聚区整体规划建设的影响,这部分群众既没有得到地皮,又没有要回购地款。事情纠缠了多年,一直得不到解决,群众意见很大,已经有群众越级上访。他立即派出调查组,用短短三周时间查清了问题。2010年1月,项城市兑付了群众购地款以及利息,积压8年的问题得到解决。

到周口两年多时间里,杨正超已走访市直单位50多个,走遍10个县市区和全市203个乡镇办事处,走访村庄、社区几千个,走访干部群众几万人。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