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中的廉洁故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张桂梅,中共党员,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儿童福利院(华坪儿童之家)院长,张桂梅心系贫困区教育事业,倾情关爱贫困女孩和孤儿,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中,义务担任儿童福利院院长。

二十多年来她为帮助贫困学生家访行程10万多公里,自己身患绝症却拖着病体坚守岗位,把自己的工资、奖金和社会各界捐助她治病的100多万元全部投入教育事业。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华坪女子高中连续9年高考综合.上线率保持100%。

张桂梅老师无论处境如何艰难,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初心和使命,把信仰化作精神支柱,与疾病抗争,坚守三尺讲台,深深扎根和服务边远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矢志不渝地履行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张桂梅老师始终把学生当做亲人,当遇到学生生病,她带着他们彻夜奔波到医院,一-直守护在学生身旁。张桂梅老师艰苦朴素,一条洗得褪色的牛仔裤、-件老气的花衬衫、-双旧旧的黑皮鞋、一 副厚厚的近视眼镜,就是她多年的”行头”, 以实际行动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

张桂梅老师虽饱受病痛折磨,却依然坚持为教育事业奉献所有的光和热,她无私奉献,为校园建设拿出了所有的积蓄,她如细雨般润物细无声,不计名, 告 诫学生要时刻铭记党和国家的栽培,她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如”国无德不兴”中所讲,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慎微”“慎欲",廉洁自律,洁身自好;要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始终坚守为人做事的底线。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