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教育映初心,书香四溢满校园——学院隆重举行第二届读书展演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读书明德,读书明志,以青春的名义弘扬廉洁,在书籍的海洋力新力行。为建设优良学风,营建廉洁校园,在中共湖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指导下,6月10日,由学院党委主办的“廉洁教育映初心,书香四溢满校园”第二届读书展演在博雅园隆重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防修,校纪委领导、全体院领导与近4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学院自4月中旬启动读书活动以来,各系以书悟廉、以行践廉,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创意的读书活动,通过荐读廉洁经典书目、廉洁书介展示长廊、学生诵读展演比赛等形式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最终以舞台艺术表演的形式进行一场绘声绘色的读书感想汇报展示。

比赛在“观书有感,知书识礼”的视频中拉开序幕。各系采取情景剧、小品、舞蹈、合唱等舞台表演形式,在磅礴的音乐和变幻的灯光交织的配合下,以生动的表演、激昂的宣誓、悠扬的歌唱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最后,学院机关党总支老师和大学生艺术团选送的小品《我想当主唱》与小合唱《我宣誓》将现场氛围带向高潮,展示出全院师生传承廉洁自律的坚定决心。

经过紧张精彩的角逐,经济系选送的舞蹈情景剧《半条被子》摘得一等奖,同时荣获最受欢迎节目奖;艺术设计系《青年·清廉》和外国语系《与廉洁文化来场穿越时空的对话》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系《廉政历史博物馆》、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中国家风——梁启超和他的九个儿女》获三等奖,生化工程系《问稻》、土木工程系《人民的名义》、机械工程系《孔繁森》、管理系《红星照耀的地方》荣获优秀奖。学校与学院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与廉洁教育书籍。

本次活动由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学工部、团委、图书馆联合承办。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