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讲“中国廉政文化”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10月14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二教202教室开讲廉政专题党课,院党总支书记戴毅斌为学院师生党员做了主题为“中国廉政文化”的专题讲座。学院50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戴毅斌追根溯源,由浅入深将中国“廉政文化”的起源和成因娓娓道来;引经据典,阐述了中国廉政文化的主要内容、历史作用以及当代价值。他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提出一系列廉政措施,制定了一系列廉政制度,接续和丰富了中国廉政文化。这些措施有力维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有力巩固了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主动传承弘扬中国廉政文化,敬畏民众、敬畏历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主动为民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秀答卷。

此次党课使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廉政文化,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觉悟,加深了大家对廉政文化的理解。参加学习的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完善自身,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