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校纪委、监察办公室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依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3月初,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并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3月中旬,对指导组成员进行了集体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按照《湖北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巡回指导工作确立了6个指导项目和30项指导内容,重点把握动员大会、“七一”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和阶段性重点任务开展督导,整个工作贯穿全年。截至目前,巡回指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巡听旁听、个别谈话、参加会议、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已先后对18个二级党组织和5个单位(部门)开展第一阶段巡回指导和检查,就个别党组织、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的形式主义倾向进行了现场纠正。

下一步,巡回指导组将继续坚持“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落实”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重点对完成开展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9750033  027-59750034  027-59750035